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武冈市荆竹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20 13: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聪)10月18日上午,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武冈市荆竹镇中学党支部成员在书记钟文元的带领下,共同前往武冈市荷塘村主题教育馆、武冈烈士陵园和红色教育基地“红军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荆竹镇中学全体党员教师率先前往武冈市荷塘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馆内展示的英雄模范事迹和历史文物,一幅幅为革命前赴后继、不懈奋斗的英勇画面重现在眼前,党员教师深切感受到革命道路的不易与艰辛。前厅的白墙上,习总书记殷切的话语——“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更是鞭策激励着党员教师要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山埋忠骨,方寸缅英魂,该校党员教师随后来到了武冈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全体党员教师瞻仰了庄严矗立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以及烈士纪念碑前的碑文,了解到欧阳东、邓中宇等武冈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悲壮事迹。全体党员自发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致以最诚挚的敬意。

最后参观的是红色教育基地“红军桥”。古韵悠远的红军桥(又名木瓜桥)上留下了红军“一个萝卜坑一枚铜钱”的事迹。全体党员教师走过红军踏过的红军桥,深切体会到红军的纪律严明,作风优良。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全体党员教师加深了对革命精神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表示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教师岗位,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教育事业谱写光彩辉煌的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