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市灵官殿镇二完小举行庆祝少先队成立七十周年活动

【时间:2019-10-17 21: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金庆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金庆梅)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引导,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励教育他们爱祖国,爱人民的情感。邵东市灵官殿镇二完小在10月14日开展了“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光彩”活动。

该校领导十分重视这个活动,及时向少先队大队部传达了上级联校精神。少先队大队部认真部署了具体工作,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层次:活动一、4-6年级学生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要求每位学生撰写观后感。活动二、1—3年级全体学生以“我与红领巾”为主题绘画手抄报。

整个活动中,高年级同学们以极大的热情投身其中,观看影片后,学生在班主任带领下激情抒发自己对祖国的热爱情怀。“我热爱我的祖国,我祝福我的祖国,我报效我的祖国,愿祖国繁荣昌盛。”这些字字句句都是孩子们心底里纯真的话语!同学们共同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热情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和谐富强的衷心祝愿。

低年级同学们也不甘示弱。班主任向他们介绍少先队的由来和意义之后,他们开始绘画,虽然年龄小,但是一个个认认真真的。每一个字,每一副画都代表他们对少先队真挚的敬意。

这项专题活动,是该校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向国旗敬礼,为队旗添光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让全体学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不仅让全体学生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也增强了学生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从小立志,做小小追梦人,争当新时代好队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