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明方向 交流研讨促提升——省教育厅黄泽成教授等专家莅临邵东市双泉明德小学进行教研指导

【时间:2019-10-15 15:11】【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石薇)10月14日上午,湖南省小数教研员黄泽成教授、邵阳市教科院邹金方院长、邵东市教科所程金夫所长和小数教研员李丽主任莅临邵东市黑田铺镇双泉明德小学,对许珏老师的全国参赛课进行指导。青年教师许珏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数学教学比武,省教育厅、邵阳市教科院、邵东市教科所高度重视,进行了多次研课、磨课,课堂实录点评,也使全体教师获得了一个向专家学习的机会。

许珏老师执教苏教版数学四年级上册第七单元《含中括号的混合运算》,这节课借助教学活动,让学生感受和认识中括号在运算符号中的作用,理解并掌握含有中括号的三步混合运算的运算顺序,并能正确地进行计算。此次课堂教学,教师教学板块清晰,目标明确,学生的学习由浅入深,由课内到课外,培养学生敢于质疑、敢于联想、敢于创新的思维品质。

image.png

许珏老师精彩授课片段

参加听课的有黑田铺镇中心学校校长唐建定、贺峰、谢汉群及全镇青年教师等。课后,黄泽成、邹金方、程金夫、李丽和唐建定依次对这节课进行了深入点评。

黄泽成提出了计算课要做到:快、准、活,具体围绕教材和教学的目的性进行探讨,指出教材是教学的基础,学生的需求是教学思考的方向。这节课要引导学生明白符号是一个整体,在计算中又代表一个数,由整体到数的演变,就是对学生数学思维的培养。

邹金方提出要从“搭支架”到“培养能力”,充分开展学习过程。程金夫提出教研教改的重要性,明确好课都是磨出来的。李丽指出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教学要在思辨对比中归纳。唐建定提出对全镇青年教师的期盼和乡镇教育的展望。

许珏老师和听课老师也借此宝贵机会向各位专家老师提出了不少问题。黄泽成通过生动的例子,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现代数学课堂教学观点,让大家受益良多。

image.png

黄泽成教授专业点评

image.png

邹金方院长激情讲解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的脚步是匆忙的,但要有所成长,离不开专家的引领。在专家老师的引领下,教师可以有更高的视角来反观自己和课堂,突破固定思维,少走弯路错路。相信有专家的引领,双泉明德小学的青年教师一定会更快更好地成长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