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结对情谊深 薪火相传永不息——记武冈二中“师徒结对”工作启动仪式

【时间:2019-10-15 14: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戴娟)为了快速提高新上岗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创新能力,充分发挥学校骨干教师的引领、辐射、示范作用,特别为每一位新教师指定了优秀的骨干教师作为他们的导师,以指导、帮助他们尽快地实现角色转换,尽快适应教学需求,担当起教书育人的责任,10月14日,武冈二中举行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启动仪式由武冈二中教科室主任朱彬烨主持。教科室副主任刘贻斌宣读了2019年武冈二中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师徒结对实施方案,明确了结对目的、师傅徒弟各自职责。

刘丽梅老师是武冈二中最优秀的英语老师之一,她严谨、自律、求实、创新。是孩子们心目中的女神老师,是同事们学习的榜样。今天,她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说,时代在发展,知识在更新,好教师的标准也在改变,老教师也应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这次的“师徒结对”的意义远不止是老教师引领新教师,更应该是老教师与新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良机。希望新、老教师能够通过这样的活动建立起真挚的友谊,相互依赖,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新教师代表刘潇的发言言简意赅,表达了对学校和导师们的感激之情,更表达了他们想尽快成长的渴望和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他说,他们已经做好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的准备,争取早日成为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优秀教师,担负起教师的使命!

学校校长兼书记周孝军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灵魂。周孝军提出了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责任心,明确目标,为武冈二中培养名师。二是严格按方案要求、合同承诺履行师徒职责。三是传承武冈二中“德美、才高、教精、研深”的优良传统。四是师徒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希望师徒结对活动形成一个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新格局,为教师的成长提供一个理想的载体。

师徒们在结对协议书上庄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协议书明确了师徒专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对师徒结对后的具体操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学校在关心和重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的同时,也十分认可作为师傅的每一位导师,对他们勇于承担、乐于奉献的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学校特别为每一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大家表示,期待新教师在导师的引领下,尽快实现角色转换,在现有丰富的知识底蕴的基础上实现专业性发展。相信在这一活动的引领下,老师们的师资水平会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会取得长足的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