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赞

【时间:2019-10-15 17: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北塔区协鑫阳光小学 黄佑怡

指导老师: 粟蓝子  夏琼

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新中国已经走过了七十年。回首非凡历程,辉煌成就总被一些闪光的名字所照亮,他们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祖国的骄傲,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

六十年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年代,战斗英雄麦贤得,人民的好战士欧阳海,硬骨头六连,南京路上好八连,这些英雄的故事永远留了下来,留在了新中国的历史。

但英雄不仅诞生在硝烟纷飞的战场,诞生在军队中。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也能成就英雄。

在荒原上创造出铁人奇迹的王进喜是英雄;用一团火的精神光耀神州的售货员张秉贵是英雄;爱厂如家,爱炉如命,誓与高炉共存亡的鞍钢工人孟泰是英雄;平凡工作中的淘粪工人时传祥是英雄……

在这些英雄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桥梁专家茅以升。茅以升一生爱桥如命,钱塘江大桥就是他的得意之作,1937年12月23日,为了阻止日军南进速度,他亲手把这座桥炸毁,随着一声巨响,这座由中国人自行设计的大桥仅通车了八十九天便轰然倒塌,他当时悲愤地写下了誓言:“桥虽被炸,然抗战必胜,此桥必获重修,立此誓言以待将来”。直到新中国成立后,1953年,茅以升才带领上海铁路局的工程师们修复此桥。那一辈的知识分子一生在祖国的江河湖海上架设大桥,为科技和人民之间架桥,为祖国的繁荣和祖国的统一架桥,一生都在架设着无形和有形的桥梁。

复兴号奔驰在大地,港珠澳大桥跨越沧海,嫦娥四号九天揽月,北斗系统全球组网。今天,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无数英雄的汗水,正是有了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知难而进,顽强拼搏的奋斗状态;自觉把自己的前途命运和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情怀,才有了今天最优美的华章,而由此他们也为我们这个时代谱写了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