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英雄——任长霞

【时间:2019-10-15 17: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协鑫阳光小学 隆诗晴  

指导老师:粟蓝子 夏琼

这是一个令全世界震撼的十月,十四亿颗心波涛汹涌,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这个十月,我还要放声高歌,歌唱我心中的英雄——任长霞。

她是人民的守护神。她胸怀宽广、铁肩担道义;她对罪犯正气如虹,对群众柔情似水。她在河南登封公安局任职期间,领导全局人员与黑社会犯罪团伙、不法犯罪分子等进行了坚决的斗争,破获了一批重大案件和多年积案,使社会治安状况得到明显好转,维护了法律尊严和人民的利益。她将矿工留下的遗孤当作自己的女儿一样关心她、疼爱她。她坚持每周接待老百姓,倾听群众呼声,三年中共接待群众信访三千多人次,使四百多户上访老户罢访息诉。

她热爱公安工作岗位,刻苦钻研业务,在河南省预审岗位练兵大比武中夺得第一名,在郑州市公安、政法系统岗位练兵大比武中两次夺冠。2001年调任公安局局长,成为河南省公安系统有史以来第一位女公安局长。这些数字,说不尽她的功绩。

她的精神感动着中国。她是中原大地上的又一个女英雄。扫恶打黑,除暴安良,她铁面无私;嘘寒问暖,扶危济困,她柔肠百转。十里长街,白花胜雪,挽幛如云,那是流动在百姓心中的丰碑!一个弱女子能赢得百姓的爱戴,是因为,在她的心里有对百姓最虔诚的尊重!她就是霞蔚长空警魂不朽的任长霞。这些语言诉不完人们对她的爱戴。

2004年4月14日她因公殉职,年仅40岁。17日上午,登封万人空巷,近20万群众守候在灵车将要经过的路上,60米宽的大道旁,排成了两条长龙。2004年6月,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我们的祖国长治久安,离不开千千万万像任长霞一样的人民英雄。他们是新征程的铺路石,金子般闪耀在岁月的最深处;他们是社会主义重器上的螺丝钉,钻石般旋转在共和国的年轮里。他们用生命唱响青春的赞歌;他们用激情点燃信念的火焰;他们托起的是伟大征途的第一帆。千千万万烈士的忠魂必将化作一座座纪念碑,引领我们新的征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