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之夜的遐想

【时间:2019-09-28 11:37】【来源:【字体:

某日,突发奇想,与驴友张君、肖君、曹君四人露营辣椒峰,感悟崀山之夜……

崀山之夜,把天空笼罩的一片漆黑。

崀山之夜,总是带给人们无穷的神秘,带给人们无尽的遐想。夜晚的风景是那样袅娜,那样羞涩,宛如拂着轻纱的少女,她害羞了,在藏匿着…沉睡着…

崀山之夜,是那么静,月,是那么明。树页在微风中摇曳着,小草枕着轻盈的梦酣睡着……这一切的一切是那样美好、祥和……

若不是月光暗淡,若不是云朵飘移,若不是流星飞跃,若不是北斗星移,天还是天吗?黑黢黢,没有半点令人欣慰的神韵。

幸好,天还微蓝,地还隐见,山还翠绿,水还碧清,大地还算温情。

在远离红尘的山峦中,在这偏僻的崀山脚下,还有那么一处茅脚之地,与世隔绝地安祥着,虽偏辟,却宁静,虽野岭,却悠灵,犹如世外桃源,花开杜鹃,香气百合,苦茶树,紫藤伶,夷水清新,吸一口空气,都觉得令人神奇。

虽是夜晚,虽很清静,可并不代表此地无银,悬夜,爱夜游的蝙蝠炫起了空中芭蕾,结成团队,喳喳叽叽;绮丽的蜻蜓抖动着轻盈,轮回亲昵,诉说衷情;好练嗓的布谷鸟在低声吟伶,疑似说爱,从古到今;卖弄风骚的花蝴蝶,夜以继日,还双双对对躲在花丛中不断的偷情。

我喜欢这里的山山水水,喜欢这里的悠然宁静。

你看,萤火虫三五成群,挑着灯笼四处寻觅,它们在找什么?无非是想抢占领地,筑巢垒营,在找适合自己的妻,过甜蜜蜜的日子。

再瞧,鱼燕借着它明锐的视觉,低翔在湖面上,搜索着它心仪的猎物,那身姿,在水面上划了一个漂亮的弧形,一抹点津,溅起了滴滴水珠——剔透晶莹,却不料,它的轻率,也划碎了月亮的心,那一圈一圈的波纹,好似池中掠过的倩影,弥撒的画卷令人醉情。

风轻轻,水盈盈……

你若心怡,无光失色,又算什么?你若有情,这致远的夜景,就是闹中取静的栖息所,亦是你醒悟的滋生地,你可以遐思领域,去韵一座山,去幻一处景,去念一个人,去拾一份情,把失落的心给找回来,把昔日的情给请回来。

且问自己,你可以吗?

夜,虽然黑,韵,却不停,我踏遍三湘四水,浑然觉得,还是家乡这处独辟的山野,令我心旷神怡。

今夜,我倾心……

崀山夜,给了我思绪的空间

崀山夜,给了我遐想的领地

崀山夜,给了我心灵的居所

崀山夜,给了我无穷的神韵

崀山夜,何以孤僻?

崀山夜,没有孤寂!

你若视夜是幽灵的泛滥地

我却视夜为神灵的集中营

夜,不仅

带给生灵无限的空间

也带给我无尽的惊喜

因为

我喜欢崀山夜的景象

与夜共寝,我醉情……

作者:陈贵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