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

【时间:2019-09-27 12: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华文【字体:

四季当中,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春天;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喜欢寒风刺骨的冬天,而我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它也许没有春的娇嫩,没有夏的活力,没有冬的无暇,但它有的,是淡淡绽放的秋的华美、是人们无限的希望…走过了春的明媚,夏的繁盛,还没来得及多想,转身,便与秋不期而遇。遇见秋,犹如故人归,不用过多的寒喧,就像有些喜欢,只是一眼,便会妥帖在心里。

秋天是丰收之美,虽然在山上已有落叶,但整个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来到田野,秋姑娘先向稻谷伯伯打了个招呼,然后第一个把稻谷伯伯变成金黄色。苹果妹妹,梨子弟弟都羡慕极了,非要秋姑娘也给它们画一下妆。秋姑娘就用手一甩,呀!苹果妹妹一下子害了羞,小脸变成了红色。“扑哧”可把旁边的石榴大嫂给急坏了。秋姑娘见了,就用法杖一点,石榴大婶就高兴地裂开了嘴。

秋天,也是风的世界,雨的天堂。秋日的早晨,微风丝丝的歌唱着。送来了珍珠般的露珠,送来了秋日的凉爽。吸取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雪白的云雾,擦去了酷暑的残迹。雨是最寻常的,细如牛毛,密密的斜织着,有如花针,闪闪发亮。“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秋雨来临之前,总是先有秋风的征兆。秋雨落在地面上,毫无半点声响。秋雨是和谐的,它带走了夏日长久的干旱,送来了期待已久的湿润清凉。

秋天就像是一首诗。秋高气爽,看着那树叶儿让人浮想联翩。那五彩缤纷的叶儿在空中尽情飞舞着,五颜六色,红的,黄的,绿的,半红半绿的。缓缓的,慢慢的落下,是留恋枝头吗?不!不是,那是叶儿投入大地母亲怀抱时的快乐,是向大地母亲表示着的赤子之心。真可谓“树高千丈,叶落归根”啊!诗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落叶经历了严冬的磨难与春的更新。变成了泥土,树叶飘飘,秋雨潇潇,好美丽的风景啊!落叶带走了我对秋的思念。啊!秋天就像一首梦幻般的诗,让我无比眷恋……

秋天,犹如人生,走过了青春的华美,经过时光的沉淀,生活,只剩下一粥一饭的平淡,和风风雨雨陪伴的温暖。以前写文,喜欢用些华丽的词语,来装饰要写的人或事,注重美感,而现在,只想用平实的语言,书一份简单,其实生活,无论曾经多么繁华、多么风光、多么不可一世,都会回归简单的,也就那么回事。

总想在秋风乍起时,让心捕捉到一丝清凉的气息,如此,烦躁和喧嚣便可少一些,心便可静一些。佛说,欲得净土,当净其心,随凡心净,即是净土,如此,若想洁净素雅,先要修心,只有心底清澈了,生活的笔端,便可挥出别样的韵律。喜欢那句——水净香自远,心静花自开,光阴漫长,如若所有的别过,都能洁净相忘,未尝不是一种通透;所有的遇见,都能多一份澄澈,未尝不是一种欢喜。

季节流转,终会留下惆怅和感怀,一念花开,一念花落,于秋风中,感受着秋意绵长。人生,要走过许多路,才能将尘世的风景都看遍,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于岁月的辗转中妥帖安放自己。有人说,我只愿全世界的花,都好好的开,而我,希望秋风中的每一片叶子都能有好的归宿,洗尽尘华而不染!

这个秋天,愿时光多一些明媚,岁月静好,爱人、友人无恙。

(通讯员 唐华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