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

【时间:2019-09-24 16: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喜欢旅行,喜欢行走在陌生的城市见闻不同地方的人和物。

暑假,这个让万千人羡慕的假期邀上三五好友择地待发。这一次,我们选择了重庆,毕竟它在抖音上已大名鼎鼎,为了跟风去那所谓的网红景点拍照,我们一行的总策划早早买好票,订好酒店。四个小时的高铁是漫长的,不过透过车窗拍一拍沿途的荒草和偶尔路经的城市也是极有趣的。

一下车你就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热”情!40度的室外温度,火辣辣的艳阳高照,让人无处可逃,不过也无需躲避,我们不就是奔着它来的吗?一下车你的嗅觉就会被激发,毕竟在这个到处都充满火锅味道的山城很难让你的鼻子麻木。

一路上我们除了爬坡就是在爬坡的路上,游乐园里的过山车的发明者怕就是在这里找到灵感的吧。放下疲惫,赶紧找了个街边的热闹的店子解决午餐。喜欢这里,水两块一瓶的还是两块,火锅配菜该有一大碗的就有一大碗,不用处处提防,可以尽情挥洒辣得满头的大汗,结果吃得众人一个个嘴巴像猴子屁股一般,重庆的辣是湖南人完全能驾驭的,花椒让我们觉得出奇的好吃,害得我原已隆起的肚皮差点撑破了衣服。

想起一个老友几年前在新疆游玩,碰到一个卖茶叶蛋的老头,友人问茶叶蛋多少钱一个,那老头头也不抬头说:“五块!”,友人说:“太贵”。老头冷冷地说:“你们出来玩,不就是玩钱的么?”这么一想,我们这次游玩好像就少了点什么味儿。

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旅游城市里的人们,从孩童到白发都操着一口味道十足的方言做着小买卖。戴在头上的发光猫耳朵发箍处处皆是,即使不是很喜欢,你也绝不愿拒绝他们的热情,他们的努力。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借晓霞的话说,劳动给人尊严。我想我爱上的不仅仅是这个城,更是这个城里的劳动人民。纪录片里认识的棒棒老黄和老甘今天在自力巷是没能遇到,哪回赶早还是想去会会!

晚餐换了家店,吃得大家直摇头,不停怀念中午的美食。

几日的游历将帖子里推荐的去处游了个遍,转站临近的成都。历史书中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在三个小时的步行中收入眼中,看着急湍的河水欲怒不能的样子,你真的不得不感慨古人的智慧。2000多年前,他竟想透了弯道环流原理,从此水患不再。

蜀中沃野千里。一路往山上走有几个道观,无意得知传说中的杨二郎为李冰之子,可能这就是所谓的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跟团的朋友没有往山上走,而我们没有时间限制,跟着感觉,在石凳上揉揉腿,在林中吹吹风还是舒适的很。五块一瓶的怡宝是没有更清甜,甜度不是家里的2.5倍显然不达标。出了景点大门,有装扮熊猫的拍照收费项目。在知道这些化了妆的朋友都是特殊人士时,我们马上光顾了,即使平时不感兴趣这种街拍,却也觉得应该这么做。是的,我们给予不了太多,但希望他们被世界温柔以待。每日的游乐仍然是在两万步的精疲力尽中结束,脚痛,却不累……

这几天虽没见到如凤凰一般清丽自然之景,也没有西安的人文之景。但每日的不同感受不就是我们出来所追求的吗?人生也如此,不都是你想要的味道却也别有一番滋味!

作者:谢昭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