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教育事业中闪光——记绥宁县长铺镇第三小学教师张志斌

【时间:2019-09-23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华能【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华能)“惟有更努力,方能不负韶华。”这是绥宁县长铺镇第三小学张志斌老师参加工作以后的座右铭,他也经常以此来勉励自己。他的勤奋和热心,只为让青春在教育事业中闪光,也换来了学生的喜爱、家长的信任、同事和领导的赞扬。

张志斌老师对学生倾注了无限的热情和关爱,尊重他们并以诚相待,从不敷衍了事,深入了解学生,关心孩子的思想和心理变化,平等的对待每一位学生,无论成绩的优劣,家庭的贫富,都竭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无德无以为师。”一名真正优秀的教师,一定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人。由于工作能深入细微处,所带班的学生都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所带的班级曾多次获得“优秀班级集”“卫生先进集体”“文明雅致班级”等称号。2019年6月,他所带班级被评为2018年度邵阳市雷锋式中队。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张志斌老师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为学生树立好的榜样。几乎每年都是学校优秀班主任,2017年和2018年考核连续被评为“优秀”;2013年,在湖南省第三届小学语文“略读课文教学研究”活动中,获得省一等奖;2014年在全县小学科学教师实验创新大赛活动中,获得特等奖。代表绥宁县参加全市小学科学实验创新大赛,获得市级二等奖;参加绥宁县2019年禁毒课件大赛,获县级二等奖;2018年,辅导学生在第三届邵阳市机器人大赛获得市级三等奖;撰写的教学案例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师教育分会、中国教师研修网颁发的国家级三等奖;多篇论文分获省市县各级奖项。

成绩已然属于过去,正如“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张志斌将坚定信念,锐意进取,让青春在教育事业中闪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