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与邵阳县杉木桥中学开展“手拉手”互学互助活动

【时间:2019-09-23 16: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文静【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文静)“城市的一些孩子有大大的书柜却不愿意读书,乡村的孩子想读好书却得不到书,今天的活动让我更加珍惜自己优越的成长环境,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后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9月22日,参加完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与邵阳县杉木桥中学“手拉手”互学互助活动后,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1702班王昕睿同学深有感触地说。

邵阳县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为支持贫困县的教育工作,2019年9月2日,天心区27名优秀骨干老师奔赴邵阳县开展支教工作。阅读点亮人生,经典润泽心灵。新学期第一堂语文课上,在邵阳县郦家坪镇杉木桥中学支教的肖文静老师便布置任教的初三171班学生每人准备一本《水浒》,每天坚持阅读。但因为学生们家中都没有书,班上大部分孩子也都是留守儿童,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名著阅读计划难以推行。肖老师将这一情况发在了微信朋友圈。她原来任教的长沙市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1702班的家长和学生看到后,立即行动起来,帮助圆杉木桥中学171班的孩子们圆经典阅读梦。

9月7日,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初三1702班的部分孩子在家长带领下来到杉木桥中学,将精心挑选的《水浒》和文具放到了171班每名学生的课桌上,并捐赠了一大批适合中学生阅读的名著,周一返校,171班的同学们将会收获满满的惊喜。

171班班主任姚老师向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的同学们介绍了杉木桥中学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乡村少年在物质生活条件较差的情况下刻苦求学的精神深深触动了城市孩子的心。了解到同是初三同龄人,杉木桥中学的邓同学身患重病却因为经济困难没法及时动手术,1702班的孩子们将自己的压岁钱、零花钱捐献出来,在郑铭校长的带领下,送到邓同学家中。肖文静老师也送上1000元慰问金表达长沙支教老师的一份心意。随行的广东林德涂料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到另两户贫困生家庭进行了帮扶。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一起努力克服困难,一起迎接各项挑战,爱与暖在两个手拉手的班级孩子间流淌。城乡少年手拉手,互学互助共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