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召开“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时间:2019-09-21 22: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婧)为了让学生成为胸怀天下、知行相济、守法懂法、德才兼备的好少年、好儿童,9月20日,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全体师生以班为单位,在教室里举行“祖国在我心中,法律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大致分为四大板块,第一板块:什么是法?与未成年人相关的法律有哪些?第二板块:哪些行为属于不良行为?自己有没有不良行为?第三板块:未成年犯罪的三个方面。第四板块:争做合格小学生,我们该怎么做?在老师的讲解和提问之下,学生们通过案例分析、讨论互动、图文朗读等多种方式,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初步理解和认识。老师们相信,如果每一位学生能掌握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些最基本的法律常识,那就能让自己具备守法、用法、护法的前提条件;能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和道德修养,做到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三思而后行;能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会借助法律维护他人的权益,维护国家的利益,维护法律至高无尚的尊严,成为一个完整的人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