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国培计划(2019)”送教培训在长阳铺中学开展示范教学活动观摩

【时间:2019-09-21 22: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罗成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成忠)9月21日,邵阳县“国培计划(2019)”送教培训在邵阳县长阳铺中学开展示范教学活动观摩。

本次示范教学观摩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同课异构,同台PK”,由本土专家邵阳县长阳铺中学陈灿老师和外来专家浏阳市李植茂老师各上一节示范课,然后是围绕示范课展开的教研活动,最后是专家点评、讲座。

在“示范教学”观课时,国培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国培学员按“1+3”人行或“4个四分之一”人行的分工进行观课并做好观课记录。

在议课中,每个学员根据“示范教学”的观课记录,从“亮点赏析、疑惑思考、反思借鉴”三个方面进行议课,小组长在“初中数学集体议课记录”上记录好每位学员的议课发言。推选代表参加国培班上的议课分享,每个小组为其余小组分享发言打分。

通过本次观摩教研活动,国培学员切身体验到国培教研是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发展,推动教育改革的重要手段。同时在交流中了解到校本教研在实际的工作中是如何有效地开展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