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开展“国培计划”首批项目县乡村教师送教培训项目

【时间:2019-09-21 22: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锦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锦虹)9月20日至21日,洞口县120名小学语文教师齐聚一堂,参加洞口县“国培计划”首批项目县乡村教师送教培训项目。

在此次培训实施前,每位教师从内在个体、渴望发展、教学实践三方面反思了自己目前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在这为期两天的学习中,刘恒芝、周美秀、刘德华、胡玲红四位教师为大家带来了美的语文享受。刘恒芝老师以捕捉文本的情感点为研修主题,选取了《圆明园的毁灭》一课进行示范教学,以爱国为重心,用圆明园的辉煌和毁灭作对比,引导学生体会侵略者的野蛮、残暴,激发振兴中华的壮志。周美秀老师选取《我是什么》一课示范教学寻找阅读当中的空白点,以孙悟空为切入点,激发学生兴趣,把自己当成“水”,让学生身临其境,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珍惜水资源的情感。刘德华老师以《蜘蛛开店》一课研修找准文本仿写点,首先梳理文本,通过“蜘蛛开了哪些店?来的顾客是谁?为什么要开这些店?”这一系列的问题,引出学生仿写“你要开什么店?为什么?”。胡玲红老师以《人物描写之外貌描写》示范教学,引导教师们关注文本拓展点。

此次示范教学培训,利于教师开展教育科研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教师专业水平提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