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云山我最爱

【时间:2019-09-18 16: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和平【字体:

开门见云山,出门戏赧水。作为生在云山下,长在赧水边,爬古城墙长大的地地道道的武冈人,日思夜想,魂牵梦绕的莫过于巍峨挺拔、风景秀丽的武冈云山。

小时候爬云山,除了漫山遍野的森林,飞流直下的瀑布,胜力寺或刚正不阿、或慈眉善目的菩萨,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山中小溪里的娃娃鱼了,那种既怕又爱,想捉又不敢捉的复杂心态,至今还记忆犹新。

长大后,离开喧闹的城市,再游云山,心境和感觉也发生了变化。走在依旧清幽的林间小道,呼吸着有点清凉有点甜,浸人心脾,带着浓浓森林气息的新鲜空气,仿佛进入了一个天然氧吧,置身于一个世外桃源。

看到“金龟越岭”,让我想到了男人的野性和激情,看到了男人那种昂首向前、志在越岭的坚韧不拔和奋发有为。

来到“玉兔听经”,又让我想起了女人的温柔娴静,小鸟依人而又乖巧可爱。

步入“卢仙借伞”,顿悟“善从心处立,佛自心中来”的境界。鬼斧神工的“仙人桥”莫不是上天为牛郎织女精心打造的“鹊桥”。

千年“秦人古道”上,仿佛又依稀看到卢生和侯生步履蹒跚的背影。

登上宝顶,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清风拂面云翱翔,烟雾朦胧望云山。好一个春风得意,好一个心旷神怡。

云山,武冈人的母亲山,风风雨雨几千年,不知孕育了多少儿女,滋润着世间万物。

云山,大自然赐给武冈人的福地。

云山,我的家乡,我的最爱。

作者:周和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