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小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19-09-17 22: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宇晗 尹菲 刘桂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宇晗 尹菲 刘桂平)为全面提高教师业务水平,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进一步打造学校优质教师团队,9月17日中午,隆回县六都寨镇中心小学为2019年新入职的教师举行了一场师徒结对仪式,仪式由校长刘倩莲主持。

活动中,校长刘倩莲宣读了师徒结对的教师名单,随后,教导主任周彩霞为教师们分发了师徒合同书,合同书一式三份,师、徒、学校各持一份,经教导处鉴证,正式结成教学师徒对子。

合同要求师傅对徒弟指导做到无私、热情、尽贵;指导徒弟钻研教材、教学大纲,改革教法,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辅导徒弟参加教研教改活动,参加教学比武及各项竞赛活动;每周检查一次教案,每期听徒弟的课不少于10次,每周交流一次教学情况,并提出建议,每期上示范课1节。徒弟要向师傅学习态度虚心、主动;遇到教学中的疑难问题及时请教,积极参加教研教改、教学比武、教学竞赛活动,倾听师傅意见;每期听师傅的课10节以上,上汇报课1-2节;思想上、业务上积极上进,不断提高组织管理能力,争当班主任和承担社会工作,展示自己才华。

此次师徒结对仪式的举行,为新教师搭建了成长的舞台,充分发挥了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六都寨镇中心小学的新教师一定会迅速并茁壮成长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