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芙蓉学校集中学习部编版语文教材教法

【时间:2019-09-17 22: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紫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肖永坚 杨紫艳) 为了使广大语文教师尽早熟悉并用好部编版教材,9月16日下午,新邵县芙蓉学校特安排了专项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精准定标合理架构用好统编教材”,由该校教研室主任何旦梅主讲。讲座着重就统编教材的编排特点及蕴含的新教学理念进行了解读。与此同时,主讲者还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教研经验提出了有关语文教材教学的建议:倡导教师认真钻研教材,联系生活创造性地使用教材;与时俱进的更新教学方式,重视启发式、讨论式教学,启迪学生的智慧,让学生在课堂上真正地参与,畅所欲言。“把课堂的舞台让给学生”、“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等理念逐步深入听者之心。

此次教师集中培训,为该校语文教师今后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同时更激励其在立德树人征程中砥砺前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