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晋武:爱较真的总务主任

【时间:2019-09-17 21: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孙敏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敏娟)9月17日,天刚亮,东方苍莽的天际之间,升浮起一片绚丽的朝霞。学校食堂里灯火通明,炉灶上,早已蒸汽腾腾。几名穿着工作服的师傅正各自忙着手里的活,准备美味的早餐。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人,一边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一边仔细检查着食堂内外的卫生。他就是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的总务主任,一位爱较真的总务主任何晋武。

初识何晋武主任,给人的印象是精明、干练、直率。一旦近距离接触,你就会发现,他这个人做事认真、守诺、言而有信、言出必行。甚至有人说他不灵活,太较真。

近几年来,每年寒、暑假,总能看见一个背着“人字梯”,手握铁锤、钳子的人整天在各个教室、功能室、办公室、教师公租房、学生食堂等地方忙上忙下,检查电路是否有故障、拧拧水管、水龙头是否松动、看看屋面是否漏水、下水道是否被堵住。每一个学期开学,他就是整个学校最忙碌的一个人。分发学生课本、安排每个教室的课桌椅、调整课桌凳高矮,检查每个班的电器设备,维修教室门锁及窗户玻璃,整理学校宣传橱窗。每学期的开学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得到了全体老师的一致好评。平时的工作,他也安排得比较到位:定期培训、体检食堂工作人员,定期定点采购油、米、盐、肉、蔬菜,严格控制食物保管、蔬菜清洗烹饪流程;整个学期对班级的日光灯、电风扇、门锁、玻璃等进行修修补补,都是亲自动手。整个学校的后勤保障工作,事无巨细他都亲力亲为,乐此不疲,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有老师劝他不要这么较真,可他却谦逊地说:“我只是做了我份内应尽职尽责的工作。”

2019年下学期,为迎接“两督”国家验收,学校把功能室建设、布置,校园的绿化、美化的工作交给了何晋武。为了工作方便,暑假里,他就带着妻子搬到了学校里住。8月,整个潇湘大地高温天气持续,地面上升腾起热气,人稍一活动,立即全身冒汗。即便如此,他工作也丝毫没有放松。凡是搬迁物品等重体力工作,赃活、累活,他总是带头在前。现在走进学校,郁郁葱葱的树木,绿油油的草地,宽阔而整洁的操场;教学楼明亮的门窗,雪白的墙壁,干净的地面,整齐的桌椅:这一切变化,凝聚着何晋武同志大量的智慧与汗水。除狠抓学校基本建设外,何主任更是在学校财务管理上较真:他建立了财务、财产、预算、决算、监审等系列规章制度,从不乱花一分钱,保证学校经费都用在刀刃上。

何晋武同志不仅在学校后勤工作上爱较真,在教学工作上也是一把能手,他参加工作28年来,对教育事业尽职尽责,教学成绩突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搞好教学工作,他也是很拼、很较真:每天备课至深夜,钻研教材,精选习题;50多岁的人了,为上好每一堂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还整晚地趴在电脑面前,学习制作教学PPT;学生的作业与练习全批全改,课后辅导扎扎实实,一丝不苟。他就像一只不知疲倦的蜜蜂,永保青春的活力。近几年来,他所教的科目,在镇质量检测中都是名列前茅。

几十年来的辛勤耕耘,任劳任怨,他用自己实际行动赢得了学校领导、学生及家长的赞扬和认可,党和政府也给了我很高的荣誉,2014年、2015年获“嘉奖”,2017年获“三等功”,2019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