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教育 成长在岗位——邵东市廉桥镇第一完小学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9-09-17 09: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红娟 王婷婷 唐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红娟 王婷婷 唐伟)为了迎接新进教师,加强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合作,让青年人在教育工作中奉献自己的力量,2019年9月13日下午,邵东市廉桥镇一完小举办了以“青春献教育,成长在岗位”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

座谈会上,各部门领导真诚地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叮咛、嘱咐和希望。教学副校长彭巧红在“如何做一名幸福的老师”的讲话环节中,他通过真诚做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享受学生等体会向青年教师提出了实用的建议,并祝愿大家都能成为一名快乐、幸福的教师。

接着,教导主任李红娟老师向青年教师讲解了我校“5+1乐学多思,探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并给大家进行了“5+1”课题的业务培训。她希望在座的老师都能参与并深入运用该模式。随后李红娟老师通过亲身经历鼓励新教师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教育的沃土上用爱心播微知识的种子,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成为一小教师队伍的中流砥柱。

校领导的发言既有理论又有实践,既有高度又有深度,使青年教师深受启迪,也使得座谈会上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全体教职员工热情洋溢,踊跃发言。新进教师也就自己的实际情况结合进校以来的种种感受和对教育事业认识畅所欲言,谢莺璇老师更是展示了自己的歌唱才艺,赢得一致好评;刘曼老师则教授了瑜伽放松肩部的动作,让会议气氛轻松活跃。接着,梁诗宇、刘媛媛、江锐三位青年教师代表发言激情四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老师应该如何以青春作为奋斗的底色,做社会放心、家长满意,孩子向往的理想老师。

随后,青年教师在教导主任李红娟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宣誓,志愿做一名甘为人梯,勇于奉献的教师,决心为教育事业奉献青春。

会议即将接近尾声,但这也是青年教师教育事业开始的新起点。校长唐文熙积极与新教师分享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他强调青年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能够快速成长,成为学科教学的骨干力量,班级管理工作的行家能手。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学校发展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学校将积极搭建青年教师发展成长的平台,建立青年教师培养长效机制,使他们尽快成为学校发展的中坚,撑起廉桥一小教育的蓝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