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高撑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的活动

【时间:2019-09-16 20: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9月16日上午,北塔区高撑小学开展推广普通话的活动。首先是副校长李英姿在国旗下讲话时提出倡议,她给同学们讲了普通话的由来,告诉大家普通话不但是中国各民族、名方言区之间进行交流的通用语言,还是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更是外国人争相学习的热门语言。说好普通话不仅仅是为了沟通,更是中华民族繁荣昌盛的象征!接着李校长结合学校实际在推普周里要求大家利用早读时间多读经典诗文、课文与作品,每班开展一次推广普通话的主题班会活动。最后她带领大家进行推普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讲普通话。我是中国人,我写方正字。”

教师罗玉姣说:“在祖国七十岁生日即将到来之际,推广普通话显得非常必要,可以让我们祖国的文化越来越强盛,是爱国的表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