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11 21: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段红玲)为进一步提高大家对安全工作的认识,明确安全的岗位职责,更好地抓好学校安全工作,9月11日下午2时,武冈市迎春亭中心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下学期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学校全体成员、辖区内各校校长及安全工作负责人、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学校政工副校长李会祥主持。

首先,中心学校工作人员刘江河传达了9月10日下午市局召开的全市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学校校长唐建歧作了进一步补充与说明,并提出几点具体要求。

接下来,中心学校主抓安全工作的李校长在会上带领大家学习了《武冈市中小学校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及《关于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安全教育“一月一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中心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强调了四点: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处理好学校安全与教学等工作的关系;二、明确责任,分工协作,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安全问题需要每个岗位每个人员都负起安全责任,实行一岗双责;三、加强安全考核,强化责任追究,将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将安全工作作为教职工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年度考核、评职晋级、绩效工资和评模选优挂起钩来,实行安全问题一票否决制;四、及时发现新问题,新隐患,采取新办法,新措施,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持防范在先,预防为主的原则,做好安全问题的预防工作,防患于未然。

他特别提到各校要注意的几个方面的问题:加强值班的保卫力量,加强门卫管理和校园巡逻;注意食堂卫生,保证学生的饮食安全;校舍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和自然灾害等安全问题;加强对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教育;认真做好流感和其他流行病的防控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等。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希望学校各方面要密切关注,时刻注意各种变化,了解新情况,及时防范,时刻保持安全工作的敏感性,以更大的力度和责任抓好学校安全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氛围,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