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二中隆重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07 11: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舒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舒畅)奔跑新时代,勇做追梦人。9月6日上午,新宁二中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校长肖柏栋,以及近3000名师生参加本次典礼。

首先,肖柏栋校长以“让自己的品质更高贵”为主题作新学期致辞。在致辞中,肖校长肯定了上学年“三考”获得的成绩,他说,辉煌不止于过去,并勉励全体师生:要爱国家,拥有一颗中国心,怀揣一个中国梦,为“小家”和“大家”而努力奋斗;要爱学校,谨记二中校训,牢记“勤”字精神;要爱师长,懂得尊师重道,谨记老师教诲;要爱自己,坚信“我命由我不由天”,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起点,但可以努力改变自己的终点;要爱足球,创特色,促进全面发展;更要爱读书,以学习为天职,认为读书好,要读好书、好读书。

随后,曾小燕副校长就教学工作做出安排,希望学生能:明目标,播种希望;调状态,勤字当先;养习惯,主动学习;树信心,超越自我。

接着,赵品南副校长就德育和学生管理发表讲话,他提出要:坚持德育为先,开展“三德”活动;注重养成教育,提升文明素养;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共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典礼上,高三年级部副主任蒋连明老师在发言中说到: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交上2020年高考的满意答卷。并鼓励高三学子:拼搏,成就梦想。

新进教师舒畅老师在典礼上说,很荣幸成为二中人,日后会爱岗敬业,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努力成为学生学业的解惑人、人生的引路灯、道德的示范者。

高三318班学生郭杰和高一343班学生蒋明分别代表高三、高一学生作发言:不止要有九天揽月之志,更要有脚踏实地之行,努力践行“勤”字精神,砥砺前行,奋发向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全力以赴实现梦想。

典礼上,张峰副校长为大家上了一堂法制教育课,宣传法律知识,呼吁师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校园暴力,共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

青春无悔在拼搏,莫以蹉跎负白发。新学期,新目标,新征程;大教育,大二中,大格局。相信,新宁二中的明天会更美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