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邓元泰镇中学2019年度军训纪实

【时间:2019-09-03 23: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严思 钟​春雨【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严思 钟春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武冈市邓元泰中学的校园中,一声声军训的号角响彻上空。邓元泰镇中学的初一新生们迎来了他们初中生涯的重要一站——军训。英姿飒爽的教官们一早就做好了准备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

在军训开营仪式上,我校政教处钟春雨主任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钟主任指出:军训,就是锤炼我们的大熔炉。通过组织学生军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主义热情,增强国防观念;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基础。同时,他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同学们要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其次要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最后是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巩固军训成果。

军训作为学生素质培养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训中去!希望全体参训同学,充分利用军训的难得机会,自觉磨练、战胜自我,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

紧接着,元泰镇中学潘用江校长也就该校情况向同学们做了简要的介绍。潘校长对本届初一新同学寄语了厚望,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邓元泰镇中学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将邓元泰镇中学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潘校长说:“学生军训,利在当代,功在千秋。面对历史,不忘国耻:‘落后必然挨打’、’国弱必遭欺凌’。军训,就是我们步入中学生活的第一课,也将成为我们人生历程中一段最宝贵的经历。军训是我们中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因此,我们的军训教育在此时此刻就显得特别重要。三天艰苦的训练,能让我们懂得吃苦,学会吃苦,磨练出顽强的意志品质,训练出严密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塑造出军人般的精神气质。我相信在军训中,同学们一定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军训,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军训,锻炼自己的体魄,提升自己的素质,塑造一个全新的自我。我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军训中,服从教官和带队老师的要求,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同学们也不负众望,他们一个个朝气蓬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开始了这次充满意义的旅程。

枯燥重复的行走、站立等队列操练磨砺着新生的个人意志,培养着集体意识。军训中,小小“士兵们”被要求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

“抬头,挺胸,收腹,背挺直,注意排面!”教官们训练时一丝不苟,认真负责。

军训是一首青春之歌,它给我们贯彻了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树立了一种不断前进的勇气和信心。“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无悔青春,我们用汗水回答!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