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张主席讲座有感

【时间:2019-08-24 19: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勇之【字体:

8月23日,处暑,室内气温37度。邵阳市诗词协会名誉主席张正清先生不辞暑热,莅临邵阳县一中体育馆,为近二千名高一新生及部分教师奉献了一堂《唤醒诗心,学会诗意生活》的精彩讲座。张主席的讲座内容丰赡,文采飞扬,情感充沛,将“诗词修养是最高层次的文化修养″和“让我们的学习工作生活充满诗意″两大主题的内涵阐述得淋漓尽致,师生们均受益匪浅。演讲中,张主席十分注意调动学生的古诗词积累和情绪,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张主席汗湿衣襟,兴极酣畅。因为七律一首以志其盛。

馆外炎炎馆内春,张公绣口度金针。

釆花成蜜须求古,着力开新始有神。

一片真情融细雨,二千学子洗诗心。

校园桃李期丰硕,数理相兼首重文。

(邵阳县一中 刘勇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