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324名新进教师接受入职培训 誓做有担当的教育人

【时间:2019-08-19 11: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选江 李中杜 黄彬 )8月18日上午,新宁县324名新任教师参加入职培训。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教师进修学校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永虎做了开班致词。县人社局副局长江世海对新任教师进行了相关政策讲话。

这次培训以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为指导思想,着眼提高新任教师“学生为本、师德为先、能力为重、终身学习”的基本理念,力促新宁县新入职中小学教师尽快胜任教师工作,顺利实现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

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与跟岗实践相结合的混合培训模式。分两步走:第一步:岗前培训,训后跟踪。县教师进修学校特意邀请了一批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县内名优教师传授经验,专题指导。湖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书法家、书法教育家、硕士生导师、特级教师李再湘的《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周南中学夏远景的《班主任的工作任务和主要内容》、株洲市教师培训中心姜野军的《课堂教学的策略与技巧》、县教育局副局长李永虎的《做什么样的教师》、县一中校长徐巨明的《怎样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县进修学校校长钟选江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解读》、县进修学校副校长阳金平的《<2019年新宁县新任教师培训实施方案>解读》等专题讲座。第二步培训目标是“提高素养,提升能力”。促使部分新任教师“从熟练走向成熟,成为教好书,带好班的优秀教师”。

整个培训过程,学员实施现场师训宝扫码签到管理,上下午各一次;要求新任教师培训时认真听课、记笔记,写好培训心得一篇;参加班内发布作业(课堂教学案例)互评活动,在作业提交环节,交替为班内其他成员、组员进行点评。

据悉,经集中培训和训后实践跟踪,凡是成绩合格的新任教师,县教育局、县进修学校发给《培训结业证书》。该结业证书将作为新任教师转正定级的重要依据,并按培训学时记入个人学分档案。

“本次培训让我重新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定位,领导和专家的讲话更加激励我树立教育初心的决心。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好好学习,好好工作,立志做一个对教育有担当的人。”学员们纷纷表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