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教科院专家欧阳叙学来洞口四中进行专家讲学

【时间:2019-08-18 23: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剑)8月17日上午,邵阳市著名课题改革专家、邵阳市教科院副院长欧阳叙学来到洞口四中,就洞口四中省级课题《基于教师核心素养下农村高中教师培养的方法与途径的研究》同课题组成员展开座谈。课题组成员、洞口四中部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这次座谈。

会上,课题组主持人,洞口四中校长李玉群对欧阳院长百忙之中来到洞口四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这一课题的意义、内容和途径向专家作了简单汇报。接着,欧阳叙学副院长结合这一课题就如何撰写课题同在座的教师进行了专家讲学。他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一、课题改革的重要性,嘱托年轻教师一定要提高认识,摆正态度和位置;二、课题组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好自身定位和规划,善于举行案例分析,发现问题,寻找解决方法;三、课题进行中应注意的几个事项,每个课题研究者要明确课题目标、意义和方法,同帮互助,细心耐心,加强文献资料的研究。他的讲话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听了专家的讲学,受益匪浅。这次讲座让大家提高了对课题改革的认识,掌握了常见课题的写法,激发了大家进行课题改革的积极性,势必会推动洞口四中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促使洞口四中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