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潦河之夜

【时间:2019-08-13 18: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求昭【字体:

前些天,天气比较热,早上、晚上都没出去散步,好久没摸摄相机了,呆在家里感觉有点耐不住了。

正值周末,天气又不太热。于是,早早吃过晚饭,去潦河两边走走。

沿河路,华灯初上,车水马龙。刚吃完晚饭的人们,匆匆忙忙急着住外遛。

从家里出发,一根烟的功夫就到了潦河边上。

潦河两边灯火辉煌,一派节日的欢乐景象。河边两条灿烂的光带,镶嵌在河畔的两岸,时而变换着五颜六色,斑斓夺目。平静的河水,宛如一面巨大的平面镜,把河畔的景致清晰的倒映在河水中。    

站在奉新大桥上,向西望去,灯火通明,把潦河两岸紧紧地串在了一起,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华林大桥上的彩灯,好像一道变色的彩虹,悬挂在遥远的天边,一会儿变成红色,一会儿变成绿色,一会儿变成蓝色……,给奉新的夜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向东望去,就是奉新的下桥,耸立在湿地公园的“回澜塔”尤为耀眼,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倒映在平静的河水中,显得更加富丽堂皇,呈现出的那种对称美,增添了不少诗情画意,让人叹为观止。回澜塔与南潦河南岸岐山上的岐山塔遥相对应,为实心楼阁式砖石结构,共7级6面,约高42.5米,是奉新县现存四塔中最高的塔。由于当时此地水深流激,洪水经常从这里决口,造成水灾,因此在乾隆五十七年(1792年),奉新乡绅在集资重建岐山塔的同时,又着手建回澜塔,后因资金不够,只建成塔基。道光三年(1823年),知县邹山立倡议29位乡绅集资,回澜塔才正式建成。

从下桥走下就是湿地公园,广场上人如潮涌,热闹非凡,跳广场舞的、跳交谊舞的,在各种健身器材上键炼的……,好一派运动健身、休闲娱乐的繁忙景象。

在公园的甬路上,来来往往散步的人们,有的边走边拉着家常,有的边走边哼着小曲,一副无忧无虑,悠闲自得的模样。

一路走来,有点小累,小女一路念叨着要去公园对面的“广东糖水”,望着老板忙着不停的接待顾客,不愿打扰,我们点了几份小吃打包,没久坐。

夏日的奉新夜晚,让人沉醉,让人迷恋,令人神往。让路过的人们陶醉,纷纷拿起手机摄影留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