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隆回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中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时间:2019-08-12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霞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霞娟)夏日炎炎,隆回教师进修学校的老师们激情似火。自8月9号起,利用新教师培训的机会,在阶梯教室和多媒体报告厅开展为期一周的中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隆回教师进修学校是一所以教师培训为主的学校。课堂教学是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到学校教学质量的优劣,进校领导一贯重视本校教师自身素质能力的提高,为了活跃我校教学教研气氛,鼓励教师练就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不断增强业务素质,提高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本着“比武即学习,过程即培训,参与即成长”的理念,以“锤炼教学基本功,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主题,在校长龙正喜同志与党支部书记刘小雄同志的指导下,教学副校长谭奇洪和教研处主任黄学军精心组织了中青年教师教学比武。

活动前,参赛教师们积极备课,通过上网、查阅报刊书籍等途径搜集资料,还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在授课内容上,主要是课堂教学技能为主,如《语言技能》、《课堂调控技能》、《演示及板书技能》、《课堂导入技能》。参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积极与听课教师互动,各显其能,活动现场有的教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有的教师诙谐幽默,现场笑声掌声不断,气氛活跃。大家发挥各自优势,为做到公平、公正,各评委教师严格按照评课标准打分,认真听课评课。

本次活动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在这次教学比武中,教师们知道自己的优点和不足,大家取长补短,为今后教学活动积累了更多宝贵经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