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幼教 爱心润苗 ——记邵阳市直属机关幼儿园骨干教师李冬玉

【时间:2019-08-07 17: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荣峰【字体:

常人的眼里,幼儿教师这一职业是平凡的。的确,幼儿教师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凡而又琐碎的小事。在幼儿教师的生活中,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有的只是平凡,有的只是繁琐。但就是在这诸多的平凡和繁琐中,李冬玉老师执着地倾注着她的热情,奉献着她的真情,也在无尽而又快乐的付出中收获着……李冬玉,邵阳市直属机关幼儿园骨干教师,从事幼教工作21年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有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扎实的教育技能及现代的教育理念。她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凭着对幼教事业的热爱,把自己的青春、愿望和抱负全部倾注在她所热爱的事业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领导的认可,家长的信任,孩子们最受欢迎的老师。


关注细节,培养习惯

每次接手新班时,她都是从孩子的生活习惯着手,教孩子不乱扔纸屑、垃圾;尊重他人,爱惜他人劳动成果,不浪费粮食,不掉饭粒,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力所能及的帮他人做事。在培养孩子学习习惯方面,李老师更是细致耐心的教导,让孩子从小学会了倾听,积极参加活动,大胆举手回答问题,团结友爱、关心他人等等一系列好习惯。小班孩子阅读时,她会一遍一遍示范讲解,直到都会了为止。中班孩子绘画时会一个个,手把手的教。同时她细心观察,把握教育契机。有的小朋友主动捡起地上的纸片,李老师就摸摸她的头,叫她“环保小卫士”;有的小朋友不小心摔倒了,自己站了起来,她就竖起大拇指,夸赞他“真坚强”。抓住教育契机,所以她总是在幼儿养成教育中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潜心育人、爱满幼教.

幼儿教育是充满感情、充满期待、充满爱的事业。李老师爱这阳光事业,所以她把幼儿园当成自己的大家庭。多年来的幼教工作认识到要想成为出色的幼儿教师,必须改变自己的角色,蹲下来,平视孩子,找到当孩子的感觉,用心去关爱去体会孩子们的喜怒哀乐,做孩子的好伙伴。惟有这样,才能走进孩子的心灵,实现心与心的沟通,情与情的交流。2016年,班上仇润泽妈妈患癌14年,小闹闹无人照顾,李老师主动将小孩接到自己家中,担负起孩子的起居饮食。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最受欢迎的老师,多次接受家长送上“爱生如子、情暖童心”的锦旗。



在专业成长中享受幸福教育

在二十年的教育实践中,她深深地体验到,只有不断地学习,充实自我,才能不断进步,不断地适应当前教育教学改革趋势,成为一名浪尖上的弄潮儿。为了练就过硬的本领,她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大专、本科的学习,使理论水平和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学习,不断接受新的教育理念,更新思想结合到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使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她先后6次担任送教下乡任务,共有20余篇论文在省市获奖,辅导孩子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有100余人次获奖,2018年被评为邵阳市学前教育骨干教师。

春色满园竞秀气,一腔热血育新人。她对于幼教工作无怨无悔,在幼教这个光荣而平凡的岗位上,她默默无闻地付出着、坚守着、辛苦着、收获着、幸福着。

(通讯员李荣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