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你

【时间:2019-07-29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求昭【字体: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像分布不匀的树苗,有的树苗生来就植根在肥田沃土上,顺风顺水,招路人羡慕相随;有的树苗生来就只能盘居在贫瘠的岩石堆里,忍受着孤独和冷漠,目视着参天的距离,如果不会攀登,只有干涸和枯萎,我就是贫瘠的岩石上的那棵树。

身为穷人家孩子,不时髦的装扮和不入主流的言行举止,衣着破烂的出现在人们视线里时,注定被人们鄙视或笑话。其实我自己的相貌和才智也未必比别人逊色,说不定我身着西装革履比别人还要神采奕奕。

踏入社会后,面临就业的困难、求人说项的悲催、朋友的背叛、爱情的周折、生活的无奈和艰辛,以及太多太多的选择和诱惑,我一直在路上惫倦和操劳。

已经麻木了岁月的车轮滚滚,已经不在乎人间的喧嚣和不平,因为膝下是繁花素棉绿荫如盖,努力安慰自己,生活的幸福感不一定取决于行走的长度和宽度,但一定取决于站立的高度,所以我们注定要屹立,无论我们同意不同意或是我们愿意不愿意。因为我没有承潜先祖的余荫作为自己扶摇直上的根基;没有依靠做富人家的夫婿炫耀摆富忘了根和本;没有去拜个“干爹或干妈”谋求仕途而放浪形骸做怙恶不悛的佞谀之人;也没有去送礼贿赂谄媚奉承为求身问舍委身托命。

这样的我们生活苦点、累点,干活繁杂重点、脏点,其实只要健康的活着就好……

作者 杨求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