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爱在路上

【时间:2019-07-23 15: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田云易 黎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田云易 黎倩)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有一段话:“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为此,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己任,并坚信着一个国家要始终要以儿童为本的理念,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来到了邵东县火厂坪镇龙新村为留守儿童带去关爱。

在支教前期的准备工作中,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每个人都各尽其职,尽力完成其所肩负的各项工作,在出发去龙新村的高铁上利用空挡时间对志愿者进行专题采访。志愿者心中无不都是怀着一种向往以及忐忑的心态,志愿者团一直渴望用自己所学所行去为山村孩童带来一些改变,同时也对于未知的一种担忧,但当团队刚刚进入山村之后,忐忑便消失而去,村民用其独有的热情极大的消除了志愿者对于未来的所有恐惧之心,团队负责人与当地的妇联主席进行对接接洽,商讨此次的食宿安排,并听取他们的意见以及指导,当地的村民热心的为志愿者团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这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饭菜,更代表着全体村民对于志愿者团队的深切关怀。通过此次三下乡,希望用大学生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社会和国家做出一些足够的贡献,关爱留守儿童,应是当代人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贺莹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