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三下乡:走近科学

【时间:2019-07-23 15: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君 黎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 通讯员 张君 黎倩 )科学是对自然规律的探索,科学是对知识本身的追求。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对科学的兴趣,7月10日和7月12日两天,邵阳学院“‘会’乐童梦队”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给龙新村的孩子们开展了有趣的科学实验课,带领孩子们一同领略科学的奥秘。

科学课一共安排了三个实验,第一个实验是神奇的水,志愿者通过荷叶上的水呈现圆球状、表面有水的两块玻璃叠在一起很难分开的现象,给孩子们展示了水的张力这一原理。第二个实验为神秘的大气压,志愿者将蜡烛粘在盆底,在盆地倒入低于蜡烛表面的水,点燃蜡烛之后马上用玻璃杯盖上蜡烛,发现蜡烛熄灭后,杯内的水高于杯子外面的水。通过这一现象,给孩子们解释和说明了大气的压强。第三个实验则是纸的秘密,志愿者让孩子们使用A4纸或餐巾纸,旋转将纸做成细绳状,并由此开展游戏,在游戏中,让孩子们明白脆弱的纸也是可以很“坚强”的。

科学并不遥远,它就在大家的身边。通过简单的科学实验,让孩子们在亲自动手实践中获得真知、体会科学的魅力,为孩子们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点亮了前进的方向。走进科学,走进知识的殿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贺莹颖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