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的力量

【时间:2019-07-22 17: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玉翠【字体:

淡定的人不在乎太多的身外之物,而是专注于自己脚下的路。人生最好的状态就是认定一件事情,不要太在乎输赢,先做了再说,一心一意地活在当下。专注地做一件事,就是一种投入生活的态度,这种投入会为你带来正能量。

专注,是一种巨匠精神,是每一件事都精益求精。日本寿司之神小野二郎70多岁仍专注服务用户,对美食艺术执着追求,在86岁那年,被评为“全世界最年长的米其林三星大厨”。“日行20英里”的专注让探险队员在失控的环境中保持自制力,实施自己的计划,才能达到预期目的。一流的高手靠的就是专注力。花长时间做好一件事情,远胜于把一万件事情做得平庸。只有心有所定,才能成为达到理想的少数人。上天给了你无限机会,却只给你有限时间,所以越要优秀,越要专注。

专注,是一种坚持精神,是聪明人的笨办法。晚清名臣曾国藩靠的就是守拙,“结硬寨,打呆仗”。先占据不败之地,慢慢积累细小优势,最终大获全胜。金子的价值在于它的纯,每个人都是金子,倘若加入过多杂志,粉碎了抛洒出去,便失去了它的难能可贵。古今用兵,贵在兵合一处,将打一家。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专注是一种简单与投入。凡事不可分心,分心则乱。专注更是一种工作态度,不断反思自己的工作方法,自己的行为,以便持续改进和提升。所有蜗牛比赛,其他的睡觉,放弃,只有一只坚持走到了终点,后来才知,它是聋子,抵抗了所有外界因素,专注前行。各行各业名人,在达到这个境界前,无不踏实努力、孜孜以求。巴菲特从小学习股票投资,在书本海洋求知若渴的阅读。他从未间断读书学习,在上班路上和休息之前都在思考投资,强度是卓越的代价成就了他今天的伟大业绩。

专注,是一种慎独精神,是弱小优势的持续迭代。遇见没有地图的迷宫,绕一圈回到原点,有恐惧,也要稳住不哭泣,出发进攻不惶恐,去发现雨过天晴的专注。微笑着前进,一切会变成指出方向的星座。欲多则心散,心散则志衰,志衰则思不达。83岁的打铁匠王立芳说,三万六千锤,少一锤都不行,你糊弄它,它就糊弄你。福流体验中有重要的掌控感因素,能体现专注力的重要性,没有专注基石,再好的活动设计也难能投入其中。Zappos员工入职都得在客服中心和仓库干一个月,它融入了首席执行官谢家华的客户服务理念,而处处显得与众不同。这种全心投入,是其在鞋类零售业卓尔不群。

每个人一生专注一件事就好了。人贵在把简单做到极致。要勇敢做自己,接纳真实的自己,剔除可有可无的选择,把能量聚焦在我们想做的事情上。一个人所专注的,一定是自己最喜欢的,自然会投入百分热情,这样生活就会越来越有质感,某一刻,你会发现,之前纠结的一切,瞬间解决,这便是专注带来的强大力量。

(通讯员 赵玉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