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中的红衣少年

【时间:2019-07-22 09: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飞宇【字体:

清早养成了健走的习惯。怕迟了些太阳就出来了,所以5点钟就早早起床了,此时,天还刚蒙蒙亮。行走在大街上,晨风吹拂着脸颊,倒凉爽得很。路上除了清洁工人在忙碌着,行人稀少,街灯依旧亮着,发出柔和的光亮。

行走至“神龙宾馆”的“大桥街”路段时,在行人道上看见有两个穿红衬衫的少年,她们手拿电筒和铁钳、垃圾袋,边走边在拾捡垃圾,当时,我没在意,以为是环卫工人带自己的子女在给自己帮忙。再往前走,在行人道上又见着三三两两的红衬衫少年们忙碌的身影,顿时好生奇怪,难道是哪个学校在搞活动?学校不是都放假了么?

带着好奇,带着敬意,我走近了一位在捡垃圾的红衣少年,一询问,释然了!原来她们都是隆回县“群贤小学”的少先队员,她们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早在放假时,就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了“隆回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倡议,经过筛选和培训,征集了30多位“红衬衫少年”,分成三个小分队,每天清晨协助环卫工人,负责学校临近的“大桥路”“步行街”“桃红中路”的卫生打扫。我担心地问:“安全吗?家里支持吗”?“家里都很支持,每个小分队有辅导老师领队的”!说着说着,他就跑开了。

我边走边想,不得不为这些红衬衫少年们点赞!不得不为这些家长们点赞!不得不为学校的老师们点赞!是呀,学校放假了,孩子们做些什么呢?其实,参加些公益活动最有益,劳动最伟大!劳动创造了人类世界!这“特长”,那“特长”,这“传统”,那“传统”,都比不上养成教育和劳动技能教育!

走着走着,天已大亮,天边也露出了朝霞,心里也亮了起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