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子三下乡,在农村地区开展灭火新课堂

【时间:2019-07-21 21: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竞成 王琳【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竞成 王琳)7月12日下午15时,邵阳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赴邵东县界岭镇“小小梦想家”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灭火器的学习及使用的实用性课堂,讲解与实践并行,教导孩子们在发现火灾发生的情况下,应当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课堂上,志愿者们先教导了孩子们如何使用灭火器,如灭火器上的仪表盘的观察、灭火器的种类、对起火源的推测及扑灭火焰的方式方法。在介绍完理论知识后,志愿者利用废旧衣物搭建起火源,随后用灭火器进行喷射扑灭,完成了灭火现场的模拟。接着,志愿者从孩子们中挑选出数位学生,以两人为一组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正确用灭火器熄灭火焰。最后,在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起火源不再有烟雾冒出,火焰被完全扑灭。

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对灭火器的使用有了很全面的认识,以后也能够正确地运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可以有效的防止因小火源而引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