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时间:2019-07-19 22: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明 黄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明 黄喻)近日,邵阳学院“建国七十周年,美丽乡村新画卷”历史成就观察团来到新宁县石湾村,对该村进行公路建设调研观察。

图为在雨水洗刷下亮亮堂堂的柏油路 陈泽鸿 摄

通过对村里老人的调查,村里的道路建设经历了几次大变化。特别是村里大大小小的脐橙园通了路,不仅减轻了果农的劳动强度,增强了通行的安全系数。在脐橙采收季节不管天气如何恶劣,都能及时将脐橙采收装运回家。使得整个村落的交通阡陌纵横,环环相接。

石湾村村书记徐凌凌表示:“石湾村的村道从泥泞路变成现在这样子,特别要感谢我们村的徐成勇先生,大学毕业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致富不忘乡亲,于1996年捐资20余万,修建了全县第一条农村水泥路。”

图为脐橙园园主开电动带队员们参观他的脐橙 陈泽鸿 摄

村主任徐峰说道:“政府投资修建柏油路,不仅提升了我村‘美丽乡村’形象,也为村民安全的出行提供方便,还成了我村的招商路,每到脐橙成熟季节,许多收购商纷沓而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