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职中党总支赴十八洞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18 17: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盛春 朱国辉【字体:

“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党员在十八洞村合影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盛春 朱国辉)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凝心聚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7月16日,新邵职中党总支带领三个支部28名党员,沿着习总书记的考察足迹,来到十八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历史,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体验农村基层党建引领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感受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后的巨大变化,走访当地村民,感受十八洞村人的幸福感和对党的无比感激之情。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十八洞村位于武陵山腹地,平均海拔700米,属高山岩溶地貌,为纯苗族居住区,辖梨子、当戎、飞虫、竹子4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共240户946人,人均耕地0.83亩,是一个典型的苗族聚居贫困村。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调研,提出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十六字方针,并明确提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原则。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正式提出“精准扶贫”就是在十八洞村。

2018年9月,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了十八洞农旅农民专业合作社,因地制宜确定了劳务经济、特色种植、特色养殖、苗绣、乡村旅游5大产业,形成产业扶贫合力,实现了从“输血”到“造血”的根本转变。全村人均收入由2013年的1668元,增长到2018年的12128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全国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演绎的正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故事。

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边走、边看、边听穿着民族服饰的苗家阿妹介绍村里脱贫与党建工作的情况,总书记对村民的关怀,变成阿妹口中一个个生动温暖的故事。

“精准扶贫”使得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昔日进村小泥路变成了宽阔平坦的草砂路;两条供水主管道解决了村民生产生活用水;村民屋前屋后的石板路、洁净平整,房屋、厨房、厕所都已经改造得整洁卫生,这些都是政府统一出资新建……新修的石板路、新扎的竹篾墙、新添的青片瓦、新刷的木板房,沿途村民幸福的笑脸,绘成了一幅优美的新农村画卷。

“感谢党,感谢习总书记!”当天,党员干部一行先后走访了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大姐”的石拔三家,退休教师杨东仕家,与石大姐杨老师热情交谈并合影留念,参观了十八洞村金融扶贫服务站、村级银行便民服务点、电商服务站、“巧媳妇”农家乐等。所到之处,听得最多的是这句话。

此次活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给贫困地区带来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以良好精神风貌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把十八洞村的先进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学校工作的整体提升。

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上党课《筑梦十八洞,精准扶贫之路》,表彰优秀党员与支部活动获奖党员

参观十八洞村精准扶贫成果展

“共产党领导福泽万代,习主席握手温暖人心”,走访75岁退休教师杨东仕和老伴龙冬姐“幸福人家”酒坊

与热情好客的苗族阿婆握手合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