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扎根基层教育 共创美好未来”活动

【时间:2019-07-16 1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黄蓉 刘明 黄喻【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蓉 刘明 黄喻 陈泽鸿)7月14日,为探寻乡村教育发展现状,并研究如何有效提升教育质量的对策,邵阳学院文学院“美丽乡村”历史成就观察团前往邵阳市新宁县金石镇石湾村开展调研。

据了解,当地本地老师居多,也有许多来支教的老师,其课程安排,教学力量基本与县城一致。当地产业的发展,也留住了部分青壮年,留守儿童数量大幅度减少。

图为石湾村横铺中心小学教师徐立明

徐立明老师表示:“一开始我来到这里任教,交通、师资力量、学校基础设施等方面相对现在来说很差,现在的国家政策好,又有政府扶持,交通比以前方便,有校车接送学生,师资力量得到更新,学校学习氛围好,基础设施也慢慢地变好了。再加上学校扩建,有18亩多,球场、跑道、食堂,能容纳几百人。”

校园环境日渐变好,师资力量不断更新,横铺中心小学的课程、教学质量与县城基本统一,让石湾村的孩子们享受同等的教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