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信了吗?

【时间:2019-07-15 15: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蒋秋亮【字体:

近日,山东大学成为了网红词语,缘于山大的学伴制度被曝光。网络评论很多,有一点必须承认:虽然辫子朝已经过去了一百多年,但是某些人头上辫子依然存在。慈禧的流毒仍然还在:“量中华之物力,结与国之欢心”“宁予番邦,不予家奴”。这些陈腐依然在某些人的头脑中徘徊不去。2016年习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切中肯綮,巍巍华夏五千年,中华民族就是对中华文化有着坚定的自信心,否则中华文明湮灭久矣!

回顾建国七十周年,建党九十八周年的历程,无数仁人志士面对国家落后的困境,不气馁、不放弃,只为中华民族能够前进一小步。正因为有这么多前辈的付出才换来了今天中国的繁荣富强。可惜时下一小部分人却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肆意抹杀先辈的心血,只是一味沉浸于“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呓境里不能自拔。所以外国人超国民待遇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正如人们所说“跪久了的人已经不知道站立了”。对这些人而言,无论个人还是国家的自信都是不存在的。

随着新千年之后出生的新新人类逐步成长,国家开始有了巨大的发展进步。他们这一代人无论是生活水平还是国际国内视野都远超前代。尤其是当他们跨出国门,到四大洲五大洋去旅游、学习、经商,才豁然发现:外国的手机还停留在2G、3G时代,外国的移动支付远落后与国内,外国的基础设施陈旧落伍……这一代人是真正自信的一代人。他们既不是咬牙苦干的一代,也不是感慨“外国的空气都是甜的”脑残一代,他们是有思想有见识有行动力的一代。“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他们正青春,中国也正青春!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少年,才有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生生不息的旺盛生命力!

面对多姿多彩的世界,我们要更加自觉地增强文化自信,坚信每个人都可以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作者 蒋秋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