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文学院开展“传扬红色精神 重忆党员故事”活动

【时间:2019-07-15 01: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佳慧 刘明 肖雨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佳慧 刘明 肖雨辰)7月11日下午3时,邵阳学院“建国七十周年,美丽乡村新画卷”历史成就观察团派出三名同学前往石湾村村主任徐峰家中对该村老党员代表进行采访,追寻该村红色基因的印记,探访老党员的故事,并找寻传承红色精神的方向。

图为三位老党员合影

陈忠美:严于律己扎根基层

81岁的陈忠美老先生成为共产党员已五十八个年头,他成为党员后,严于律己、扎根基层,近60年来未受到一次大小处分;17岁便开始任生产队会计、随后任大队副书记、乡镇企业书记等职,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关注民情。

陈老先生一双破旧的、沾满泥土的解放鞋,是他辛勤一生、不计回报的最好体现。当谈到共产党时,他仍是满脸自豪,“回首五十八年,现在的共产党还是伟大的党,光荣的党。”党带给徐老先生最难忘的还是共产党员的身份带给他的恪尽职守、忠于初心。

图为陈忠美老人回忆往事

徐运力:深入群众以身作则

徐运力先生于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已74岁高龄,曾担任石湾村村长。他携着小小的记录本穿梭于村中各家各户几十年。徐老先生对村里每户情况了如指掌,不断探索着村里的发家致富之道。

面对经济发展中的困难,徐运力不打退堂鼓,不当太平官,把担当放在首位,率领全村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他用勤奋、实干、严谨描绘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成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如今看到石湾村河面上渔舟飘影,田园里脐橙飘香的景色,徐老先生再次诉说自己的党员故事时,眼中星光点点。

图为徐运力老人回忆往事时眼中泛红

徐成才:身先士卒艰苦奋斗

87岁高龄的徐成才老先生与党的渊源已有65年,交谈过程中我们感受到的是这位耄耋老人的英姿飒爽,腰板挺得笔直,眼神坚定。当他回忆起那些曾经浴血奋战、并肩作战的战友时,他说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前辈拿生命奋斗的结果,后辈永远不能忘记”。

1991年至1992年调任横铺乡当村部乡时,他看到人流量最大的一条大路旁都是杂草茅草,村民通行极其不便,徐爷爷二话不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拿上工具铲除路旁杂草,大干三天三夜。“你们真是毛主席的好革命干部,像你这样的党员同志带领党员、团员开路的精神是了不起的。”村民的一句夸赞,徐老爷爷记了一辈子。徐老爷爷语重心长的讲到当代年轻人一定要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喝水不忘挖井人。

图为徐成才老师与同学交谈

石湾村的陈忠美、徐运力、徐成才三位老党员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带领着石湾村的发展,他们身上特有的红色基因、独特气质映照在每一位石湾村人的眼里。三位老党员对后代饱含期许,希望后辈踏实工作、积极生活,也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组织。清溪蜿蜒、绿树成荫,红色精神铸就美丽石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