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子三下乡——小课堂,大乐趣

【时间:2019-07-11 22: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菊招 阳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菊 招阳虹)为关爱农村留守儿童,7月10日,邵阳学院赴邵阳市槎仙桥镇青山村“梦想花开”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服务团继续为孩子们带来有趣的课堂,增强孩子们的知识面。

小画笔,大趣味

上午9时许,孩子们开始了今天的美术课。由于孩子们的年龄相差较大,现场志愿老师将孩子分成两组,年龄较小的孩子进行简单的绘画教学,年龄大些的孩子进行剪纸教学。班级中最小的那个男孩,引起了志愿者们的注意,小小的手抓着蜡笔,垂着小脑袋,小眼睛盯着画纸,小心翼翼的在纸上画了一个圈。志愿者好奇的问:“你画的是什么呀?”听到志愿者的询问,孩子抬起头,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望着志愿者,纯真浪漫的回答道:“我想画一个太阳。”,然后嘴角上扬,露出了甜甜的微笑。剪纸的孩子,跟着志愿者一起,先用铅笔在红纸上画出需要的图案,再用剪刀剪出需要的图案,当孩子们剪出漂亮的图案,就高高举着,笑着呼喊到“老师你瞧!”。志愿老师看到后,微笑着给孩子们竖起来大拇指。

小音符,大兴趣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美妙的音符在教室跳动着,志愿老师正在为孩子们上音乐课,今日教学的内容是《国家》。孩子们拿着志愿老师打印好的歌词,咿咿呀呀的哼着,由于有些孩子的年龄较小,对歌词中的字词不熟悉,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先朗读几遍歌词,再进行歌曲的教学。志愿者唱一句,孩子们认真的跟着志愿者唱,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慢慢的,孩子们都能能够熟练的歌唱《国家》。其中,志愿老师请了一位唱的较好的女孩上台为孩子们领唱,孩子们在女孩的带领下都放声歌唱,在歌声中结束了音乐课。 


志愿老师和孩子们相处过程中,刚开始有些孩子在相处中会有些拘谨,随着志愿者与孩子们的不断相处和沟通,孩子们逐渐能和大家敞开心扉。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付出与真情,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他们是民族的未来,做好留守儿童的支教工作,不仅有利于义务教育在农村的落实,还有利于广大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