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学子三下乡——心在路途,爱一直在传承

【时间:2019-07-11 22: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阳虹 袁鹏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虹 袁鹏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于青年,更再于少年,少年的肩膀肩负着清风明月和时代使命。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己任,始终坚信一个国家要以儿童为本。带着爱与使命,近日,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团队来到了邵阳市邵东县仙槎桥镇为当地留守儿童带来关爱。

在支教前期的准备工作中,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团队各组人员各尽其职,尽力完成其所肩负的各项工作。始终坚持以关爱留守儿童为原则,开展各种工作计划。在工作开始的每一天晚上,各组人员都尽全力完成教学方案,科研任务等。如国学支教组成员,根据其现有知识并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从而实现对于国学部分的精炼。这一切的一切,始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让留守儿童学习到国学知识的精华从而促进国家文学整体素养的提高。同时团队也将会继续磨合,继续努力,争取将爱传承。怀着一种向往以及忐忑的心态。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团队志愿者一直渴望用自己所学所行去为山村孩童带来一些改变,同时也对于未知的一种担忧。但当团队刚刚进入山村之后,忐忑便消失而去,村民用其独有的热情极大的消除了志愿者对于未来的所有恐惧之心。为村民的热情而感到喜悦,同时也正代表了志愿者们之前为此所做出的所有工作都是值得的,只要村民能够开心,说明志愿者的任务与责任有意义。

当志愿者正在为当地环境感到陌生迷茫时,当地村民早已为团队准备好了可口的饭菜甚至具体到了志愿者团队的吃穿住行。这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饭菜,更代表着全体村民对于志愿者团队的深切关怀。与此同时。为拉近志愿者与孩子间距离,志愿者还与村中的留守儿童进行了羽毛球,篮球等活动的玩耍。七月是一个让人满怀期待的月份,万物犹存,生机切切。通过此次三下乡专题活动,希望用大学生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去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一些足够的贡献,从而回报社会,回报国家。邵阳学院梦想花开团队始终相信,心在路途,爱在传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