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精神

【时间:2019-07-08 16:01】【来源:【字体:

作者陈娟

近日,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既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发扬党员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精神,努力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交给我们的重大任务。

党员精神,就是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党员,我们要常怀为民之心,学习雷锋的为人民服务精神。雷锋这一生,始终用行动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向人们反映了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宗旨,我们每个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和贯彻。

党员精神,就是大公无私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作为党的干部,就是要讲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一心为公、事事出于公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坚守的原则。在平时工作中,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克己奉公、公事公办,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发挥大公无私的精神。

党员精神,就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要求“党在任何时候都要同群众同甘共苦;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的党员却淡忘了吃苦精神,不愿吃苦、不想吃苦、不敢吃苦,思安逸、图享乐、求快活,这与我们党的宗旨相悖,也不符合新时代党员要求。作为党员,我们应该继续发挥优良传统,始终不能忘记在革命初期,老一辈艰苦奋斗,不怕辛苦、不怕牺牲的精神,坚持做到“有福民先享”,这应是每一位共产党员时刻铭记的铁的要求。

党员应该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扬甘于奉献的精神、大公无私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带领群众努力拼搏,苦干、实干、巧干,共同将祖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美丽、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