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辛勤扎根农村教育事业——记优秀青年教师王卫东

【时间:2019-07-08 15: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聪)王卫东同志,男,汉族,本科学历,武冈市荆竹镇中心小学教师。2009年9月调入荆竹镇中心小学从事数学教学工作。他把满腔的热血献给了挚爱的孩子们,把勤劳和智慧融入这小小的三尺讲台,悉心照顾孩子们茁壮成长。2014年起兼任中心学校财务工作,在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他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法规政策,自觉遵守各项纪律;严于律己,为人师表;以勤恳、务实的态度来对待工作,以“师德”规范自己的教育教学行为,从工作、学习和生活上关心和爱护每一位教师和学生,受到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学校老师的拥护和领导的好评。

忠于教育事业,坚定理想信念

在当前价值观念日趋多元化的社会中,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始终保持着清醒的思考和选择,有着坚定地理想和信念。2009年,他接受组织安排,调入荆竹镇中心小学并一直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期间,他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并积极付诸于实践。时时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深受老师和家长的欢迎。教学期间,他的工作相对繁琐,条件相对艰苦,但他都毫无怨言,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表现了一名优秀教师为学校大局着想的风范,为教师们树立了榜样。

他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作为一名教师,他时刻注意自身的师表形象,在工作中积极主动、勤恳、责任心强。乐于接受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教以来,他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较快的提高。

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尽职尽责

在学校,他一丝不苟、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情。除了担任教学工作,还兼任了党支部的党建工作,领导安排的临时任务也比较频繁。面对问题,他没有退缩。在他看来,这是学校及组织对他的信任,他应该不负众望。为人师表的神圣使命以及一名共产党员的原则更要求他如此。为此,他及时调整自己的时间,妥善做好安排,努力做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不落下任何一项工作。

在教学中他一直本着乐于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和同事友好相处。“三人行,必有我师”,他虚心向每一位老师学习,努力完善自己的教学风格。还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制作多媒体课件。“决不打无准备的仗”是他在教学过程中对自己的要求。日常工作中的每一节课,他都能够分析教材,做最充分的准备。

他认真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努力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努力拓展理论视野,业务读书笔记远远超过一万字。他还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他是学校课题研究小组的主要力量,不断与同事交流教研心得,不断增强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除了认真上好每一节常规课之外,他还积极参加市、镇青年教师比武活动,在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

热爱学生,德育为先,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

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他还注重搞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他认为,良好的思想品德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条件。教学中,他始终把持德育为先的理念,注意抓住每一个德育契机教育每一个学生。在教学中,他努力结合教学坚持对学生进行德育渗透。同时,还注意用自己的爱心和关心去教育帮助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成长。不以成绩的优劣对待学生,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的爱。他的公正、公平、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学生的钦佩、喜爱、尊重与亲近。学生们都很喜欢他上的课。许多在他人眼中的问题学生在他的教育下变的阳光、积极向上。他所教的学生,其中不乏那些“问题学生”,都会经常与他联系,致问候及求助,是学生们贴心的朋友。他把学生当成自己的亲人,课后和学生一起劳动。也经常深入到学生家中慰问困难学生。

一份耘,一份收获。凭着对教育的执着,对工作的强烈责任心,最终他获得了丰硕的回报。年度考核中2014年、2017年、2018年等年度获评为优秀;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教育教学质量分获全镇一等奖和二等奖;2014年、2016年获武冈市教育局“优秀通讯员”奖;2017年获武冈市教育局“图书室(馆)建设先进个人”、“财务预算工作三等奖”;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获评镇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评市教育局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指导青年教师朱玉立、周明会赴武冈市参加青年教师教学比武获二等奖。

“千教万教,叫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叶圣陶老先生朴实的话语一直激励着他。如今,他一直坚守在乡村平凡的岗位,坚守教育初心,勇担光荣使命,努力用心书写教育人生,时刻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风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