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黄龙镇横铺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2 10: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双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双双)6月21日是我国传统节气中的夏至,天气进入炎热期,也是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紧要时期,新宁县黄龙镇横铺中心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首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重点介绍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随后,每个班的班主任,带领班级学生在各自教室,打开班班通,认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相关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积极发言。

班主任还在班级微信群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沟通,提醒家长注重安全防溺水问题;此外,学校还在宣传栏发布防溺水的相关知识等。之后,各班老师在黑板上写下:预防溺水“六个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溺水时的自救方法:不要慌张,发现周围有人时立即呼救;放松全身,让身体飘浮在水面上,将头部浮出水面,用脚踢水,防止体力丧失,等待救援;身体下沉时,可将手掌向下压;如果在水中突然抽筋,又无法靠岸时,立即求救。如周围无人,可深吸一口气潜入水中,伸直抽筋的那条腿,用手将脚趾向上扳,以解除抽筋。让学生们拿笔记本记下来,并熟记下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房兴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