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国粹永流传——北塔区高撑小学

【时间:2019-06-20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丽舫 李结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丽舫 李结良)为更好地传承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北塔区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最近正在火热进行中,6月20日,市花鼓剧团来到了北塔区高撑小学,该校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精彩的演出。

开场的《戏曲精品联唱》迅速让现场沸腾了起来。随后,花鼓戏表演艺术家现场为同学们讲解戏曲常识,精心表演了花鼓小戏片段《送表妹》,有趣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为了顺应创建文明城市与扫黑除恶的潮流,演出活动中还穿插了道德模范小品《坚守》与扫黑除恶小品《醒悟》等节目。

此次活动由文旅广体局、区教育局、区创文办主办,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拉近了师生与戏曲的距离,更是传承了民族经典文化,同时,也是一次很好的美育与德育。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