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山门镇水口村组织专题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06-19 22: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张录保 袁洪波【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录保 袁洪波)6月19日,在洞口县山门镇水口村新建成的村级活动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帮五”帮扶责任人、村党员群众代表及全村贫困户共上百人集中参加“决胜全面脱贫,向群众交满意答卷”主题培训活动,该镇党委书记黄长军做专题授课。

培训采取现场授课、提问互动和闭卷考试的形式。一是全面系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入户走访、扶贫档案填写、扶贫政策宣讲与落实、贫困户满意度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二是结合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中发现的难点热点问题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谈心,认真查摆问题,逐个寻找对策;三是组织闭卷考试,确保参训人员对脱贫攻坚理论政策入脑入心、熟练运用。

“培训时间虽然长,但却一点都不觉得枯燥,获益匪浅”。参训人员姚志录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具体、针对性和操作性强。通过集中培训,该村驻村和结对帮扶工作人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政策掌握更加深入全面,解决“疑难”问题的信心和能力有效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锤炼夯实,为该村整村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