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培训团队研修班在绥宁一中开课

【时间:2019-06-18 17: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侯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侯慧)6月17日,2019年绥宁县‘国培计划’项目县培训团队研修班”在绥宁县第一中学开课。绥宁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青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县进修学校校长李移来主持,教育局班子成员、教师培训管理者团队、教师培训者团队等共计8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国培计划”项目县是国家对中西部教师薄弱县设立的教师培训项目,为期三年,旨在对项目县的教师进行系统、全员“国培”。主要内容包括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送培下乡、教师工作坊等项目,在原来的“国培”“省培”的基础上,新增的培训更全面,投入更大,可称为一个县的“培训套餐”。

罗青松指出,绥宁县申报“国培计划“项目县获得成功,是一件助推全县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的好事,这种周期性、专业化的培训,对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落实实施教师培训的主体责任,优化培训模式与内容,改革培训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县级教师培训机构转型发展,构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罗青松对参培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学习,当好“国培计划”项目县的“明白人”;二是要敢于担当,当好“国培计划”项目县的"践行者”;三是要勇于创新,当好“国培计划”项目县的“专业人”。

绥宁县教育局“国培计划”项目负责人、教育局政工股副股长于定源对国培项目的特点和该县申报过程等进行详细介绍,阐明“教师培训管理者团队”和“教师培训团队”的主要职责,对“送教下乡”和“教师工作坊”项目的各个时间节点进行安排。县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向日光对“送教下乡”和“教师工作坊”项目的基本流程进行了解读。

最后,原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秦贵军对国培项目应该怎么做进行详细而具体的安排部署,并强调所有的项目建设必须在12月中旬顺利完成。

“国培计划”项目县落户绥宁是绥宁教育的一大幸事。绥宁县将以此为契机,培养一支“用得上、干得好、接地气”的本土培训专家队伍,打造一批研训一体化的培训基地学校,成就一批专业精湛、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学科名师、骨干教师,形成县域培训新生态,促进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获得专业成长,促进全县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进而加快教育强县的创建步伐。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