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交流促成长 友谊之花永绽放——邵阳县五峰铺镇中心完小送课到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

【时间:2019-06-18 16: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白舒婷【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白舒婷)6月14日,邵阳县五峰铺中心学校领导带领中心完小的老师们送课到长沙市岳麓区博才白鹤小学,两校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首先,作为东道主的王谢平校长就博才白鹤小学的办学理念、学校特色以及近年取得的成就,向远道而来的客人进行介绍。五峰铺镇中心学校的刘文东校长对此次活动寄予期望,一句“白鹤亮翅与众不同,拉丁羽毛威震四方”,对该校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活动在两位校长的精彩发言中拉开了序幕,第一堂课是由邵阳五峰铺中心完小蒋玲燕老师带来的群文导写课——《故事中的意外》。她的课堂处处藏着玄机,让人意想不到又耐人寻味。听她的课,听的不是课,是原子弹在心灵深处的爆炸,让人听了还想听。课堂上孩子们妙语连珠,师生之间积极互动,孩子们高高举起的小手,以及发自内心的一阵阵掌声,这一切都让人如沐春风。伍智卉老师带来的是《句子排排坐》群文导写课,她人美声甜,课堂清新、自然、灵动。听她的课犹如赏朵朵绽放的兰,沁人心脾;听她的课犹如读一本有声有画的书,令人陶醉!讲台上的老师激情飞扬,台下的老师奋笔疾书,全身心关注着台上的老师和孩子们,生怕一个不注意错过了某个精彩瞬间……

课后,两校教师齐聚博才白鹤小学会议室,分享教学的智慧,畅谈观课感受。博才白鹤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吴红梅、杨颖敏组长对两堂课进行了切中肯綮、扎实到位的评课,青年教师杨艳花、张莎、冯险平、郭虹吕、邓晴等老师在评课过程中也踊跃发言、妙语连珠。从两位送课教师的身上,让人看到了群文导写理念在邵阳五峰铺镇中心完小的沃土上已经生根发芽......

校际交流促成长,友谊之花永绽放。希望两校长来长往,互帮互助,在教育教学方面切磋共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