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手拉手”精准送培促教育脱贫

【时间:2019-06-18 11:07】【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马昌刚 曾芬 欧艳 ))6月14日,武冈市实验小学送培团队在市进修学校副校长罗功楚等领导的带领下,再次来到水浸坪乡桐木完小,此行是针对上次问题诊断的示范送教,水浸坪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闻讯也赶来听课学习。

“我们作为送培单位,就必须对受培单位负责,一定要送他们最想要的课、最想要的教学管理方法和资源。”武冈市实验小学书记曾永红说。当日,送培团队精心准备了语文、数学各一堂示范课。

中华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而这里的孩子见识不多,课外阅读量不够等原因,文言文就成了农村老师们头疼的教学内容,但欧阳蓉老师的文言文教学示范课《牧童评画》让桐木完小的语文老师醍醐灌顶,原来文言文教学也会这么生动有趣,孩子们竟然一个个举手参与,学习气氛和效果确实不一般。数学示范课上,袁禅老师用数形结合的方法,直观的演示了“和的奇偶性”,孩子们上台用教具演示体验,验证书本上的结论,发现数学中的奥秘,原来数可以这么直观、这么神奇。两堂示范课后,学生们都发出感叹:今天的课真有趣!

示范课后,送培团队活动具体负责人欧艳老师主持了活动会议,桐木完小10位老师都谈了对两堂示范课的感受,觉得自己确实应该改变陈旧的教学理念,要多研究教材,多学习教学方法等,水浸坪乡中心学校黄小红校长对桐木完小老师的全员参与表示满意,武冈市进修学校副校长罗功楚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还对后续工作的部署安排。

据了解,为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武冈市教育局、武冈市教师进修学校推行“手拉手”精准送培活动,以送培学校、受培学校“一对一”的方式,引领乡村薄弱学校发展,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力争在2019年底全面实现武冈市教育脱贫。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 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